博客年龄:15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21篇

个人描述

☆黎仕禹,笔名“小黎飞刀”,著名证券投资高手,广东小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基金经理。金融本科学历,于广东金融学院主修证券投资专业,毕业后曾先后在多家金融机构工作,2005年底在中信证券广州营业部设立个人理财工作室。2006年11月份由广东科技出版社编著出版《小钱致富—小黎飞刀炒股6招》一书,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新华书店及主要大型购书中心发行销售,该书自出版以来在广大股民中引起极大的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,荣获由中国书刊业协会颁发的“2007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奖”,2008年推出新书《小钱致富2—炒股的真谛》;2008年小黎飞刀被新华社记者白青山收录在《民间股神》第四集。

三月收官,沪指险守半年线!

分类:大盘分析
2021-03-31 16:56 阅读(?)评论(0)


截止收盘,上证指数跌0.43%、深证成指跌0.79%、创业板指跌0.46%、科创50平盘。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跌,市场成交量萎缩,两市合计成交不足7000亿元。北向资金净流出79.03亿元。


指数午后小幅震荡回暖,全天下探回升收下影线,军工、有色板块全天走弱领跌,抱团股延续萎靡态势,碳中和概念午后拉升走高,数字货币、航运板块活跃,券商股全天萎靡,两市题材轮动明显减缓,个股涨多跌少,赚钱效应一般。  


盘面上,次新股午后异动拉升,泰坦股份涨停,博硕科技、三和管桩、创识科技等跟涨;碳中和概念午后持续走高,雪迪龙、建投能源涨停,先河环保涨超10%,开尔新材、南华仪器、东江环保、清新环境等拉升跟涨;服装家纺板块尾盘拉升,美邦服饰拉升涨逾5%,日播时尚、浪莎股份、起步股份等拉升跟涨。


今天两市又走调整行情,盘面上主流板块全线走弱,短线题材方面有港口、数字货币、环保等表现比较活跃,但整体的热点较为分散,很难形成合力作用,所以短期行情会比较难! 


早盘指数震荡下行,午后又涨了回来,所以指数的调整没有多大问题。全天的北向资金净流出逾79亿元,考虑到节前效应,所以预计调整是还没有结束的。



大家也不必担心,短期的调整,其实是对盘面很好的整固,后面市场走起来也会更加坚定有力。对于一些相对低位的高成长性品种来说,这里调整了也是给到再次上车的机会!


今天军工受航发动力业绩低的影响跌停,而昨天才刚开始反弹的军工板块,今天就迎来了大跌;作为一个偏主题性的题材,应该有政策或者新闻刺激作为导火索。目前短线上看,军工仅仅凭极个别的个股业绩还是难以走出板块性行情。 



值得一提,观察了一下顺控发展继续创造历史,12连板,至今涨幅超600%,妖性十足。目前顺控是缩量加速阶段,越是如此,离砸盘的时间点就越近了,明天应该是个大考验! 


昨晚有三家上市公司的公告,值得一说:


1、长城汽车2020年报显示,高瓴资本下属机构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-卓越长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,现身公司第十大股东,持股1000万股,其持股市值近3亿元。 



2、贵州茅台拟10派192.93元。



大家都知道茅台是白酒界的扛把子,茅台2020年业绩增速比较正常,但是茅台股价逾2000元/股,买一手分红1929元,连一瓶茅台都买不到;但是吉比特的股价350,买一手能够分红1200元,虽然茅台分红也很豪,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! 


3、百润股份:一季度净利预增100%-120%。 



百润是做鸡尾酒RIO的公司。消费股,能有这样的净利增速,真的很稀缺很难得。今早其实有冲涨停之意,可惜市场大氛围太不好了,冲高回落。


【郑重提醒】:——文中观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3-31 16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