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21篇

个人描述

☆黎仕禹,笔名“小黎飞刀”,著名证券投资高手,广东小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基金经理。金融本科学历,于广东金融学院主修证券投资专业,毕业后曾先后在多家金融机构工作,2005年底在中信证券广州营业部设立个人理财工作室。2006年11月份由广东科技出版社编著出版《小钱致富—小黎飞刀炒股6招》一书,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新华书店及主要大型购书中心发行销售,该书自出版以来在广大股民中引起极大的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,荣获由中国书刊业协会颁发的“2007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奖”,2008年推出新书《小钱致富2—炒股的真谛》;2008年小黎飞刀被新华社记者白青山收录在《民间股神》第四集。

碳中和大跌,数字货币顺利完成了接力!

分类:大盘分析
2021-03-25 17:06 阅读(?)评论(0)


截止收盘,上证指数跌0.10%、深证成指涨0.10%、创业板指涨0.81%、科创50跌0.14%。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,市场成交量萎缩,两市合计成交不足7000亿元,创下三个月新低,行业板块涨跌互现,数字货币概念股大涨,碳交易概念股大跌。

 

指数午后维持震荡态势,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%,数字货币板块全天强势领涨,造纸、乳业股午后走高,旅游、服装家纺、种植股活跃,碳中和概念全天萎靡领跌。两市个股跌多涨少,资金入场意愿低迷,赚钱效应较弱。

 

盘面上,造纸板块午后拉升,岳阳林纸拉升涨停,中顺洁柔、凯恩股份、太阳纸业、博汇纸业等跟涨;园林股异动拉升,棕榈股份直线封板,园林股份、铁汉生态、杭州园林、花王股份等跟涨;乳业板块拉升走强,一鸣食品涨停,皇氏集团涨超4%,西部牧业、温氏股份、庄园牧场、李子园等跟涨。


 今日早盘两市轻微缩量震荡,数字货币、酒店餐饮、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,碳中和、环保、白酒等跌幅居前,市场情绪一般。 今天稍微有点不一样的是市场,一样是短线题材股股冲锋陷阵,而抱团股蜷缩在后面跟随。但指数一度红盘,截止收盘微跌0.10%,K线收个小红。



很火爆的碳中和出现爆亏效应,在15号的文章中已经跟大家说过,“碳中和”概念,其实跟之前任何的题材概念股都没有多大的区别!“投机,像山岳一样古老”,题材概念股的本质是投机炒作,最终的结局都是“尘归尘、土归土”!



碳中和概念走弱后,数字货币顺利完成了接力,高伟达,科蓝软件,聚龙股份等纷纷暴涨,同时与此关联度较大的软件、区块链等方向都在涨。这块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御银股份、高伟达的走势!

今天景点旅游涨势也不错,西域旅游带动的,这里大家可以延伸下,比如影视概念倒是可以留意,因为疫情控制得差不多了,加上五一假期的到来,这些娱乐方面的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!服装家纺是因为h&m的事件刺激利好国内家纺品牌,不过这块发酵程度不大,只有美邦服饰,日播时尚较强,但其他个股都跟涨。 



对于这些方向要么早些进,要么只能等分化后再去观察,短期再去追高,被套的风险会很大! 在2021年3月18日开启了2020年的年报股东会考察调研了,目前也找出了一家真正成长性的科技公司,那就是【顺络电子】!其它两只如和而泰、同花顺则没有入得了飞刀的“法眼”!关于它们的详细调研分析,我们后期还会出专门的文章分析,请大家注意关注我们的周末版文章。做好真正的价值投资,挖掘低估值潜力的好股,这才是我们目前所需要做的事情。目前大家还是顺势而为即可!


图片



【郑重提醒】:——文中观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3-25 18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