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21篇

个人描述

☆黎仕禹,笔名“小黎飞刀”,著名证券投资高手,广东小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基金经理。金融本科学历,于广东金融学院主修证券投资专业,毕业后曾先后在多家金融机构工作,2005年底在中信证券广州营业部设立个人理财工作室。2006年11月份由广东科技出版社编著出版《小钱致富—小黎飞刀炒股6招》一书,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新华书店及主要大型购书中心发行销售,该书自出版以来在广大股民中引起极大的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,荣获由中国书刊业协会颁发的“2007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奖”,2008年推出新书《小钱致富2—炒股的真谛》;2008年小黎飞刀被新华社记者白青山收录在《民间股神》第四集。

飞刀周评6/23:市场转折还得在下半年!

分类:股市周评
2017-06-23 15:37 阅读(?)评论(0)

股市谚语:“五穷六绝七翻身”,这句话形容当下的A股市场行情很贴切!所以,我们仍然得耐心等待,虽然市场在进入6月份的时候开启了超跌反弹,但是,历经了上周的美国加息以及本周的MSCI事件动荡之后,目前市场又再度开启了反复震荡筑底的节奏!毕竟MSCI的利好兑现了,市场的白马蓝筹股一下子似乎找不到方向了,而在本周四、五A股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!

从沪市技术面上看,市场无量站上了年线,似乎有转好的迹象,而深成指的走势更是在本周内借助MSCI的利好触摸了年线的压力,但是,我们说了,目前观察市场的大方向或者说大多数个股的走势趋势,我们还是要以创业板(399006)的真实走势为准!而创业板走势在本周内触摸到了60日均线压力之后,便遭到了市场的强烈抛压出现了杀跌回调,这说明市场的底部仍未真正构筑完成!其实,一般来说,底部的构筑大概需要3-6个月左右的时间,而有些时候底部的构筑时间更长,特别是像20132014年的A股市场,整整底部横盘震荡了快2年了。

虽然我们也认为创业板市场已经在前期的1711点进入了市场的底部区域了,但是,市场到了底部并不意味着它就一定能马上开启单边拉升行情。所以,我们仍然需要时间等待创业板市场完成底部的构造,也许在19大会议之前市场会开启真正的中期反弹上涨!而目前,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……

我们知道,在熊市里,市场的利好往往是“见光死”的,所以,在本周三出现的A股加入MSCI指数这个利好,也就是要见光死了,而在之后的周四、周五,市场果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,而后市也许会震荡调整一周左右的时间。至于那些所谓的纳入MSCI标的股,我们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地去追涨,特别是有些权重蓝筹个股已经涨幅偏大了,此时更像是外资借助利好出货筑顶。

从长远来看,我们现在更要偏向于潜伏、研究、布局那些跌到位,有价值的中小创市场潜力个股,特别是一些大消费类。当然了,现在去潜伏需要分批建仓,而不是一股脑满仓买入,否则,这个底部磨人磨到你受不了的时候,一旦当你割肉出局,也许就是行情到来之时。因此,在目前来说,仓位的控制也很有必要!目前建议大家半仓或半仓之内持股是最好的,而操作上则多做一些短差的滚动操作,以摊低持仓成本。

总之,市场到了目前这个阶段,我们既不过分悲观,也不过分乐观,保持平和的心态,冷静、理智地面对当下的“波澜诡异”A股市场即可!例如周四市场对一些富豪涉及的A股传闻,如万达系、复星系等,这些个股背后的故事,我们暂时也难以看懂,实在是“诡异”!甚至,我们看到了万达电影在周五开启的危机公关和紧急处理,也许事件并没有大家像的那么差,而那些造谣的人呢?是否是真的造谣?我们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小黎飞刀【微信公众账号】添加方法:点击微信的【通讯录】—>点【右上角的+号】—>点【查找公众号】—>输入“小黎飞刀”点【查找】—>点【关注】即可!

 

以上观点,仅为一家之言,仅供参考;据此操作,风险自负!如有疑问,欢迎多多交流!

 

广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黎飞刀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